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长福高速公路干出征迁“加速度”

阳下街道干群“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1-20 13:31:0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洪小宁

  

  福清新闻网讯  (通讯员:洪小宁) 去年12月下旬,省重点项目长福高速公路开工建设,致力打造成为福州、长乐以及福清之间的便捷通道。阳下街道针对涉及该街道10个村800多亩土地,发动全街干群“撸起袖子加油干”,仅用1个多月时间已完成征交地200多亩,超过任务量的1/4。

  开足马力鼓浓氛围

  “营造氛围、提高思想认识是打赢重点工程建设攻坚战的先导和基础。”阳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深知这一点。因此,面对任务重、难度大的征迁任务,街道在第一时间全面铺开了宣传动员工作。

  一方面,该街道发动召开了各个层面的征迁动员会议,从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到各行政村主干;从各级党代表,到普通党员;从各级人大代表,到村民代表;从村两委成员,到普通村民……通过层层发动,积极宣传重点工程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能带好的好处;宣传征迁相关政策内容,使征迁工作广为人知。

  另一方面,该街道还在主干道、重点村醒目位置安排悬挂、张贴了各类政策宣传横幅、标语,明确“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的政策。

  凝心聚力破解瓶颈

  在长福高速公路推进工作中,阳下街道从人员、时间两方面给予了强势保证。抽调街道10名精干力量以及相关村两委干部成立指挥部,全体人员实行周末和晚上轮班制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进度。

  该街道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各村“两委”成员认领任务,还发动村老体协力量投身征迁工作第一线。实践证明,通过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使征迁工作达到了良好效果,有力的推动了征迁工作“加速度”。

  在坟墓搬迁工作中,该街道时刻倾听百姓声音,运用多种办法解决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积极化解工作推进的阻力。通过广开言路、多方征求相关村意见,有序引导群众做好坟墓迁移安置工作,使近200座坟墓得到妥善搬迁安置。

  制度保障依法征迁

  在工作开展方面,经过多方商讨,该街道探索征迁网格划分管理制度。前期,村“两委”牵头,推选出群众代表参加村里召开的征迁工作会议。通过会议统一思想、明确工作内容后,再由群众代表和各自网格内的亲属协商征迁事宜,同时,相关街道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对网格分别进行“认领”,落实责任包干。

  对工作过程中的纪律问题,该街道纪工委成立了重点项目工作纪律检查小组,以纪律开道,对发现的纪律问题或接到的举报投诉,特别是破坏征迁公开、公平、公正的行为,将予以严肃查处、严厉打击,确保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得到充分体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