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夯实主体责任 强化监督问责

福州市检查组来融检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

2017-01-17 08:48:5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文捷 薛雅平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林文捷 薛雅平)  昨天,福州市检查考核组来融开展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检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检查了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内业资料,并深入融侨城社区、“两馆一中心”、市文化馆、市广电局、福清侨乡报社,了解我市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 实情况。

  下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述廉述责大会。会上,王进足代表福清市委汇报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市纪委以书面形式汇报了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情况,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检查组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责任落到实处,强化督促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到实处; 二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败工作,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用党规、党纪管住、管好党员干部,持之以恒地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精神,盯住具体问题,狠抓重点环节,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三要强化思想引领,进一步加强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 态的主导权,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切实维护 网络意识形态的安全,着力提升舆 情处置能力,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 动,广泛开展群众家门口的文化惠 民活动。

  王进足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动力,认真学习 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落实《准则》和《条例》,严格按照 省委尤权书记“五抓五看”要求和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倪岳峰书记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问责,努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一个新水平,为福清 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针对意识形态工作,王进足表示,我市将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力抓好整改、巩固和提升, 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实的举措推动全市意识形态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