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村民为打通断头路主动 “让路”

2017-01-17 06:36:5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滕端钦)  “来,你们先丈量我家”“我家 族的几栋房子,你们也可以丈量 了” 1月12日,在融宽环路B2段拆 迁现场,龙山街道玉塘村村民吴华 萍、吴传文向市重点项目征迁第10 征迁工作组工作人员主动要求丈 量自家房子,在他们的带动下,街 道工作人员当天就完成了11户征 迁户的土地测量,一幕幕和谐征迁 的场面“温暖”着这个冬天。

  “要想富先修路,打通断头路 是大势所趋,作为城市主人,我也 该舍小家为大家。”吴华萍坦言,因 为修路,她家要拆掉25间房,虽然 每月要因此减少7000多元的租金 收入,但她觉得,现在这里污水排 放都成问题,比起收入,改善家门 口的环境更为重要,她立即与租户 们提前解除了租赁关系,并积极配 合街道工作人员丈量房子面积。

  吴传文老人告诉记者,对于征 迁一事,就想看看儿子有什么想法。让老吴没想到是,一天晚上, 市领导带着儿子登门拜访。看到 领导干部如此有诚意,儿子又这么 支持,老吴立即答应配合征迁工 作。随后,老吴还主动说服了他的 弟弟、女儿以及妻子的妹妹,配合 工作组做好征迁房屋的测量。

  首日测量工作顺利进行,离不 开市重点项目征迁第10征迁工作 组工作人员连日来进村入户,以 “诚心”换取征迁户“征心”。 

  玉塘村村支部书记吴和平告诉记者,此前,村里接到玉塘村有 征迁任务,村民们都感觉“很突 然”,开始有些村民不理解,工作 组成员“勤”字当头,坚持“一线工 作法” ,既做宣传员、又做征迁员和 测算员,深入村民家中与村民促膝 “交心”,不断赢得了征迁群众的理 解和支持。

  征迁工作组成员谢加兴告诉记者,参与征迁工作的村两委干部 每天经常都要工作10多个小时, 为征迁工作推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街 道和村干部的努力,征迁户最后都 愿意为修路“让路”。

  据了解,融宽环路B2段(瑞云 路-北江滨)征地总面积54亩,涉及 玉塘村房屋拆迁总数71栋。征迁任 务下达后,由市总工会、教育局、妇 联等8个单位组成的市重点项目征 迁第10征迁工作组,深入龙山街道 玉塘村,与街道、村两委班子碰头, 摸底、分组配备、进度安排、工作分 工等,征迁前期工作扎实推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