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打响全市断头路拆迁“第一炮”

福玉路及崇文小学征迁项目第一批5栋建筑被和谐拆除

2017-01-16 01:30:1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高晶晶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16日讯(记者:高晶晶)  昨天,在清昌大道和福玉路交叉口,两辆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对崇文小学红线内部分违规搭建的建筑物进行拆除,拆除面积达1020平方米。福玉路及崇文小学征迁项目的和谐征拆,打响了全市断头路拆迁“第一炮”,向全市人民展示了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的坚强决心和意志。

  福玉路项目位于宏路街道宏路村,长730米,涉及征地18亩,拆迁86户,需拆除建筑物面积约7700平方米。打通福玉路是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的重要环节,将极大便利周边群众的出行,缓解崇文小学师生的交通压力,提升城市整体品位;崇文小学项目总占地面积31.45亩,自项目启动至今,已完成征地面积约20亩,建成教学楼等约13000平方米,目前还需征地11.45亩、拆除建筑物15栋。拆迁完成后,将建成科技综合楼(含体育馆、图书馆、科技馆),并将完成校园北大门及周边设施的建设,成为福玉路与清昌大道交叉口的一道靓丽风景。

  “1月8日,我们就深入群众家中走访动员,宣传学校建设对后代的好处以及福玉路打通将带来的利好,群众对打通这条路和学校建设也是满怀期盼。”项目现场指挥部总指挥何惠建说。“打通福玉路是顺应群众期盼,推动民生改善的一件好事,对于市政建设具有重大的意义。”项目拆迁户魏成广告诉记者,在接到征迁通知后,他立即同意配合拆迁,并表示为“大福清”建设让路,他一定带头支持。此次拆迁行动也获得了周边群众的大力支持,目前,第一批5栋建筑被和谐拆除,共1020平方米。

  据介绍,为尽快完成项目建设,福玉路及崇文小学征迁指挥部实行分工合作,建立了临时党支部,制定了工作制度、考勤制度、例会制度,研究各类问题,安排前期测绘工作,并深入宣传,通过悬挂大型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公开信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鼓浓氛围,同时抓紧线上宣传,让群众知晓相关动态。项目征迁指挥部还着手组织前期测绘工作,采取网格化机制落实责任分工,分组入户丈量、测绘。

  在充分做好前期工作后,该项目于昨天实现动工“第一拆”,最终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第一批5栋建筑的拆迁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