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今年福清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确定

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增9%

2017-01-13 00:07:1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13日讯(记者:陈希龙)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有关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我市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已确定。

  据悉,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我市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我市将突出重点任务,精准施策发力,科学有效做好经济工作。根据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部署,市委研究提出做好2017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推进改革开放,统筹城乡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加强风险防控,加快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新福州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按照这一总体要求,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2017年我市经济发展初步预期目标为: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增9%,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与福州市持平;农业总产值增长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比增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比增8%;固定资产投资比增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增12%;出口总值比增4%;实际利用外资比增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比增8.5%和9.5%。

  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我市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壮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大力呵护实体经济,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坚持统筹协调,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继续培育发展一批美丽乡村,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城乡一体化进程;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强社会发展动力;坚持民生优先,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强化民生保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