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扭住“牛鼻子” 干出新气象

2017-01-10 00:15: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本报评论员) 1月6日上午“两会”刚一闭幕,我市就召开重点项目征迁攻坚动员会,以全面打通“断头路”为切入点,同步推进重点片区改造和重点道路建设,打响了“攻坚2017年”行动的打一枪。此举旨在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办理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中有关民生的热点问题,呼应百姓呼声,向全市人民展示市委、市政府凝心聚力、担当尽责、攻坚克难的坚强决心和意志。

  抓好项目建设,就是扭住发展的“牛鼻子”。市委、市政府始终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去年先后开展了“大干150天”、“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和“抓招商、促发展”专项行动等。行动成效显著,72个久拖不决项目取得重大突破,招商引资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一批重大央企项目相继对接、落地、建设,带动了全市固投等主要经济指标攀升,进一步提振了全市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市上下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烈氛围。此次重点项目征迁攻坚行动,就是我市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大福清”发展的重要举措。

  推进项目建设,关键在于破解征迁难问题。这次攻坚行动重点是扎实抓好打通城区断头路、东门河改造、龙塘村旧村改造、滨海大通道、长福高速公路、镜洋互通建设等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为城市发展“舒经活络”。这对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品位,顺应群众期待、推动民生改善,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都将起到重要作用。

  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断头路”征迁必须在5月31日前完成,未完成土地报批的项目可推迟至6月30日前完成。目标催人奋进,起跑决定后程。我们必须以一点都不能放松、一刻都不能耽搁的劲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抓紧抓好重点项目征迁,干出新变化,干出新气象。

  抓好重点项目征迁,须“早”字当头。只有快人一步,先人一拍,方能肩负职责使命,实现既定目标,否则,任何坐等、懈怠、散漫都会带来难以弥补的工作被动,贻误项目建设、加快发展的时机。因此,我们必须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牢牢地把项目抓在手上,以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倒排时间进度,全力以赴攻坚,力争早日完成重点项目征迁工作。

  抓好重点项目征迁,须“实”字至上。再宏伟的蓝图如果缺乏实实在在的行动,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不实打实地做事,再好的安排部署都只是纸上谈兵。东风吹,战鼓擂,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职责担当,凝神聚力,笃定实干,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继续实行“军团作战”、“一线作战”、“挂图作战”等做法,在项目征迁一线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全面推进项目征迁、建设提速增效,真正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干劲有多大事业就有多大。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推进“断头路”等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