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

2017-01-09 00:23:5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滕端钦)  1月6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如图)。

  大会执行主席王进足、林中、王德玉、俞大军、陈建文、朱育平、严萍、林鹤志、林传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张帆、林健、王建生、张新怿、罗晓晖、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永森、陈明俤、林彤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64名,实到347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福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6项决议。

  随后,大会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先后向宪法宣誓。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代表福清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市人大、市政府领导班子和法院、检察院领导以及新一届福州市人大代表,表示热烈祝贺。王进足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市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关键五年,也是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的最重要五年,全市上下必须牢记使命、扛起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地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奋力开创福清发展新局面,展现福清发展新辉煌,奏响福清发展新华章。

  王进足强调,一要读懂蓝图。要以开拓创新、加压奋进、拼搏争先的实际行动,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对内要培育“一轴”“两湾”“三圈”、坚持“四个融合”、打造“五大板块”,对外要推动福清融入福州、联动平潭、对接台湾、走向全国、接轨国际,打造“国际深水大港”“国际食品园”“国际创业小镇”“国际跨境电商平台”“国际港湾城市”,切实把“大福清”发展目标转化为具体的“计划图”“路线图”“作战图”,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一心的强大动力,让蓝图尽快变成现实。二要履职尽责。新一届人大代表和市人大班子要始终牢记自己肩上担负的神圣使命,切实以高度的政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当好“宣传员”“服务员”“信息员”“引导员”和“监督员”,积极主动作为、默默无私奉献,为“大福清”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三要担当作为。人大代表要修身立德、锤炼素养,统筹兼顾、大显作为,团结协作、勇立潮头,团结带领身边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形成齐心协力干事业、和衷共济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新一届市政府班子要抬高标杆、争创一流,逢山开路、遇河架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改革突破、创新突围,进一步强化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担当作为,苦干实干,推动“大福清”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主持会议。他说,新一届人大常委会要按照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担当尽责,在服务发展、保障民生、推进法治进程中谋求新作为;人大代表要自觉融入“大福清”建设的大格局,把履行代表职责贯穿于“大福清”发展的伟大实践中,真正做到为改革尽心,为发展尽心,为民生尽责,朝着“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目标,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而努力奋斗。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