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2017-01-06 01:21:0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郭成辉 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杨国才)  昨天上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如图)。

  大会执行主席林健、陈生、陈永青、吴华云、何德信、张忠康、李晓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代市长张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中,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永森、陈明俤、林彤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市政协主席林健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72名,实到35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决议》。

  王进足在讲话中代表中共福清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后五年,是福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我市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的重要时期,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同心同德,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不断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而努力奋斗。王进足强调,一要齐心协力,努力拼搏。要切实把“大福清”发展目标转化为具体的“施工图”“路线图”“作战图”,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一心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开拓创新、加压奋进、拼搏争先的实际行动,对内要培育“一轴”“两湾”“三圈”、坚持“四个融合”、打造“五大板块”,对外全力打造国际深水大港、国际食品园、国际创业小镇、国际跨境电商平台、国际港湾城市“五个国际”,让蓝图尽快变成现实。二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要时刻牢记自己肩上担负的神圣使命,立足各自岗位职责,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多献务实之策,多出赶超之力,多做惠民之事,多吹团结之风,多尽监督之责,认真履职,主动作为,为“大福清”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三要提升能力、担当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为适应新时代、新任务作出应有的努力,政协组织要建设成为永葆生机与活力的基本载体,政协委员要具备履行职责的现代化知识和水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坚守履职原则、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注重履职实效,切实发挥政协职能作用。

  林健说,新一届市委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提出了“大福清”发展战略,启动“三大行动”,实施“两大工程”,推进“N”项重点工作。新一届人民政协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高举团结民主的旗帜,在更广的范围和更深的层次,激发三大福清人群体拼搏争先的精气神、凝聚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正能量、汇集全市上下改革创新的大智慧,奋力奏响大福清率先跨越发展的最强音。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正处级老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各工业园区、自贸办、农场、镇处级以上领导,部分融籍福州市政协委员,部分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人士、异地商会代表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