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王德玉主持会议 张帆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04 06:13:4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郭成辉  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陈希龙)  昨天上午,福清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如图)。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德玉、林中、王建生、陈建文、俞大军、朱育平、严萍、林鹤志、林传金。

  市领导张帆、林健、张新怿、罗晓晖、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永森、陈明俤、林彤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德玉主持会议。

  当天上午9时,王德玉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64人,实到会355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幕。

  代市长张帆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市十六届政府工作,他说,五年来,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大力支持和有效监督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谱写了福清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崭新篇章。主要体现在: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三次产业加快升级,城乡环境持续优化,发展活力充分迸发,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在总结2016年市政府工作时,张帆说,一年来,市政府更加注重创新发展理念,改进工作方法,着力强化项目带动,着力扶持实体经济,着力统筹城乡发展,着力推进民生建设,基本上完成了年初市人大和福州市下达的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张帆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全力推进“大福清”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市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以跨越赶超为主题,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入推进“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实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力争到2021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300亿元,年均增长9%;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突破130亿元,年均增长8%。今后五年,新一届政府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深化改革开放,致力建设机制活的“大福清”;加快转型升级,致力建设产业优的“大福清”;坚持共建共享,致力建设百姓富的“大福清”;突出宜居宜业,致力建设生态美的“大福清”。

  关于扎实做好2017年工作,张帆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大福清”建设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农业总产值增长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增长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5%;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以内;确保完成福州市下达的年度节能减排降碳任务。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年政府将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坚持提质增效,全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坚持统筹发展,扎实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坚持改革开放,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坚持民生优先,全力扩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坚持为民宗旨,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受市政府委托,市发展和改革局、市财政局分别以书面报告形式,向大会提交《关于福清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福清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领导曹祝军、何玉金、林泓、潘俏黎、高双成、林峭立、陈代祥、刘必建、李文清、郑进德、陈生、陈永青、吴华云、何德信、张忠康,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县处级以上老领导等。

  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市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办负责人、市政府组成人员、在融的省、福州市属单位及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团体负责人等列席大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