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医院提前完成整体搬迁

12月27日上午8:00起新院门诊全面开诊

2016-12-26 00:55: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滕端钦)  12月24日,福清医院新院正式启动整体搬迁工作。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医院一些科室此前也利用空余时间自行完成设施设备的搬迁,使整体搬迁高效有序进行,并于当天下午提前完成搬迁工作。

  昨天,记者在新院看到,各科室运作正常,不时有住院病人家属提着食物走进医院。虽然还未正式对外开诊,但是已经有患者前来就诊,他们在门诊大厅导诊台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到相应科室就诊。福清医院党办主任何荔波告诉记者,原计划12月24日—27日医院进行整体搬迁,结果24日下午就提前完成搬迁工作。这主要是因为医院在搬迁前针对不同科室情况,采取了多种方案,并举行了近20次演练活动。许多科室之前就已自行完成设施设备的搬迁,搬迁当天,各科室不仅能“单兵作战”,碰到其他科室人手不够还能“协同作战”,整个搬迁现场井然有序。

  “搬迁工作顺利快速,离不开市委市政府以及各兄弟单位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何荔波说,12月24日上午9:00,市卫计局抽调各医疗单位14部救护车和20名医护人员准点在福清医院老院区集结,全面配齐车载医疗设备。卫计局全体人员分组进驻新院和旧院各搬迁工作点,公安,交警提前到岗,一切准备就绪;10:45,内科大楼、中医大楼、外科大楼同时转移第一批住院患者,先高层后低层,先轻度患者后重度患者,现场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患者从病床到救护车,再从救护车到新院病床,医护人员全程陪护;11:20,一辆辆病人搬迁专车陆续抵达新院,现场医生、护士等工作人员有序交接,新院安全接收第一批住院患者;14:35,67名旧院住院患者(其中30多名是危重病人),全部安全高效转移至新院区,15:00,病人顺利入住新院。

  “昨天搬迁开始了,但是门诊部的医护人员还坚守岗位,站好在旧院的最后一班岗,服务好最后一个病人。”何荔波说,搬迁期间,新院急救中心还成功抢救一名急诊患者,并向上级医院转送一名急诊患者,晚上新院又开展了4台手术,其中两台颅脑手术,一台剖腹产手术,一台阑尾炎手术。“虽然一切还没完全收拾好,但并没有影响医护人员的工作质量,大家很快就从搬迁工作状态投入到紧张救护工作状态。”何荔波说。

  据了解,福清医院新院占地177.06亩,总投资6.1亿元(不含设备1.8亿元)。一期工程按800张(实际开放900张)床位规模设计,比老院增加了300张床位,总建筑面积87278平方米,比老院扩大了近4倍。新院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即将启动,包括医技住院大楼、感染科治疗楼、生活楼等,总建筑面积48465平方米,届时通过科室用房调整,使医院病床规模达1400张床位,车位将达到1000个。

  据悉,12月24日福清医院新院完成整体搬迁,当晚8:00起,急诊病人到新院区就诊,同时关闭老院区急诊。感染科门诊在新院开诊,住院病人在老院治疗。12月27日上午8:00起,新院门诊全面开诊。

  医护人员在合力转移住院患者。

  医护人员在搬运检验仪器设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