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共同推动“大福清”发展

市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暨2016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2016-12-22 07:58:02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陈希龙)  昨天,市委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座谈会暨2016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市委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共同为“大福清”发展出谋献策。市领导王进足、张帆、王建生、陈存枫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帆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后发言,认为新一届市委大力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绩,令人欣喜。同时,他们围绕优化发展环境、大力扶持制造业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电子政务平台建设、推进交通大通道建设、打通城区“断头路”、加快城乡一体发展、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统筹城乡高中教育发展、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步伐、推进福清市医院二期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及拓宽民主监督与党外监督的渠道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对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福清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大家围绕福清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这充分体现了大家心系福清发展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这些意见建议,市委办和市委组织部要认真梳理,列入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的内容,作为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重点内容。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要牵头市直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办理这些意见建议,切实把它转化为谋划工作、解决问题、提升发展的具体措施,更好地推动“大福清”发展。

  王进足指出,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加快福清科学发展、跨越赶超的攻坚之年。我市将在“大福清”发展战略的指引下,继续抓好“三大行动”“两大工程”和“N项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再上一个新台阶,努力在省、福州市发展大局中走前头、挑大梁、当先锋。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打造生态环境好家园;打造国际港湾城市;全力推动产业园建设。要完成这些任务,离不开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支持和帮助。

  王进足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发扬团结奋斗、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开展专题调研,积极献计出力,与市委一道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加快推动“大福清”发展,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