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今年福清建成5座充电站

2016-12-22 01:01:1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 阮瑞鹏)  记者昨天从福清供电公司获悉,今年我市共建成3座公交充电站和2座城市快充站,总投资800多万元。

  据了解,今年建成的3座充电站主要分布在市公交公司,内建有充电桩30个,由我市投资约600万元建设。此外,由福清供电公司投资216万元在三山镇高速服务区内建设城市快充站2座、充电桩8个。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新能源电动汽车518辆,已建成公交充电站5座,城市快充站2座,基本能够满足现有新能源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经测算,以燃油车1.6L同电动汽车使用成本比较来看,普通电动汽车每100公里耗能15千瓦时(度),算下来,成本仅为燃油的1/3左右。“一辆新能源小汽车半个多小时就能充满电。”技术人员表示,如使用自有充电设施,利用谷时段(电价低)进行充电,成本将更加优惠。

  据悉,2017年,我市计划再新建充电站2座,福清供电公司计划在其本部大楼新建充电桩10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