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2016-12-21 00:01:2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

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  审议通过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议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21日讯(记者:陈希龙)  昨日,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如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福州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会议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议。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帆、王建生,市委常委张新怿、罗晓晖、陈存枫、胡世才、陈恒东、张永森、陈明俤、林彤出席会议。市领导林中、林健等参加会议。会议应到市委委员33名,实到28名;应到候补委员7名,实到7名,符合规定人数。

  王进足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会议。省委、福州市委全会紧扣中央精神,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福州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王进足强调,一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习近平总书记是举国公认、全党认同的核心,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的核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自内心地认同核心,坚定不移地维护核心,忠贞不渝地紧跟核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当好排头兵、建设新福州”“融入大格局、建设大福清”的使命担当,努力在省、福州市发展大局中走前头、挑大梁、当先锋。

  二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坚持不懈地强化理论武装,高度重视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要严守纪律规矩这个底线,坚决落实正面规定,严格执行禁止性规定,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把牢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抓实组织生活这个载体,认真开展好组织生活,创新党的组织生活方式,坚持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增强组织生活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性、实效性。

  三要构建严密高效完整的党内监督体系,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利器作用。要把强化监督意识作为前提,牢固树立接受监督人人平等、参与监督人人有责的思想。要把落实监督责任作为根本,各级党委(党组)要负起党内监督主体责任,纪检部门要严格执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党的工作部门要履行好职能监督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要把织密监督网络作为保障,健全完善党内监督机制,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深入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坚持党内监督与党外监督相结合。要把增强监督实效作为目的,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监督的作用。

  四要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干部队伍。要坚持不忘初心、永葆忠诚,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坚持践行宗旨、勤政务实,心系群众谋福祉。要坚持精诚团结、肝胆相照,群策群力促发展。要坚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心中有戒不妄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进足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新福州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