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助力“产港城”一体化发展

银河国际汽车园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2016-12-20 00:38:3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  12月8日,银河国际汽车园建设工地现场,数百名工人忙活不停(如图),大型吊车往返穿梭,工程监理正一丝不苟地巡视每一个施工细节……项目工程部副总经理林丽生告诉记者,银河国际汽车城一期项目工程建设用地1019亩,将建成整车大卖场和商业仓储。目前,主体基础桩位已完工并验收合格,2017年6月可实现部分建筑工程投入使用。

  据了解,银河国际汽车城是福州市五大战役重点项目及福建省重点项目,总投资2.98亿美元,规划面积1413亩,建成8个不同的功能区,分别为:进口汽车贸易交易综合经营示范区(汽车大卖场)、第三方仓储物流功能区、进口汽车配件市场、汽车后市服务中心、商业金融服务中心、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检测线和加油站,为汽车经销商提供贸易、仓储、物流、展销、检测、金融、电商一站式服务,形成服务于整车进出口产业的商业性服务平台。项目建成后三年内,将实现15万辆/年的进口量,形成产值超千亿的整车进口口岸,并带动5000人以上的就业机会。同时,带动信息、物流、会展、商贸、餐饮、机械加工等上下游约1万人就业。

  作为海西唯一外资民营整车进口口岸平台投资运营商,银河集团将发挥产业优势,为建设江阴港“若干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添砖加瓦,助力“产港城”一体化发展。

  据统计,截至2016年10月,银河国际整车进口贸易量达15304辆,整车进口贸易额68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