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轻微交通事故处理10分钟搞定

全省首个24小时交通事故快处微信平台在福清正式上线

2016-12-02 08:52:5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卢贤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卢贤明 通讯员 叶兴旺)  12月1日,福清市公安局交通管理便民服务工作实现再提速,全省首个24小时交通事故快处微信服务平台在我市正式上线运行。

  福清是全国著名侨乡,经济发达,交通方便,公路密度位居全国前列,全市公路总里程达2475.26公里,拥有机动车18.92万辆、驾驶员27.65万人,交通管理压力大,轻微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及边远集镇因事故等待处警处险时间较长等现象时有发生。为更好地延伸公安交通管理便民服务触角,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福清市公安局积极与福清保险行业协会协商筹建交通快处平台事宜,并获得驻福清各保险公司的大力支持。

  今年8月,福清市公安局全面启动研发筹建交通快处平台项目。该平台设在福清交警大队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由1名专职民警和2名保险公司代表(13家保险公司,每日轮流派驻代表2人)值守,提供“一站式”处警处险服务,实时处置交通事故定责、定损及保险理赔等工作。原先最长需要数小时才能完成的处警处险工作,现在仅需要5至10分钟。

  凡在福清市辖区(不含高速路)道路上发生的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辆损失、不涉及人员伤亡;车辆能够继续自行驾驶移动;各方车辆均在我省投保商业险;各方车辆损失不超过10000元,所有符合上述四个条件的今后都可通过“福清公安交通快处微信服务平台”进行便捷处理。事故当事人按照“福清交警”微信公众号的提示,上传事故车辆前方45度、后方45度、碰撞点三个角度清晰的照片,即可将汽车挪至路边,后自行商定责任或请求交警远程处警指导定责。保险公司同步在线做好定损理赔工作。

  据悉,交通事故快处微信服务平台实行24小时全天候、全年无休制服务,将极大地方便广大有车一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