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缅怀光辉岁月 弘扬长征精神

福清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2016-12-02 07:51:51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秋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林秋明)  11月30日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文体局承办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如图)。王德玉、林中、林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市直机关各口和各镇街负责人以及各界群众代表等约1000人到场观看晚会,共同缅怀那段光辉岁月。

  晚会分红色记忆、艰苦岁月、光辉历程、侨乡筑梦、中国梦·侨乡梦等5个部分,通过综合运用音乐、舞蹈、独唱、合唱、诗画、情景表演等手段,突出表现长征的艰难险阻,表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追求理想、敢于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品格,表现中国共产党挽救民族危难的历史担当和引领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作用,表现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与力量,表现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福州市党代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抢抓“五区叠加、一区毗邻”发展机遇,融入大格局,建设“大福清”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晚会在福州歌舞剧院表演的大型歌舞《红色记忆》中拉开帷幕。随后,福州歌舞剧院、市侨乡艺术团表演的舞蹈《飞夺泸定桥》、《无名花》,表现了英勇的红军战士不怕牺牲、不怕苦的革命情怀,把观众带回那段硝烟弥漫的艰苦年代;《万紫千红春》、《红旗飘飘》表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望;女高音独唱《忆秦娥·娄山关》、女声独唱《曙色》、女声小组唱《南泥湾》、男声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各族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以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男女生二重唱《侨魂》、《激情创业在福清》,展现了福清华侨漂洋过海、勇于拼搏的创业精神以及百万福清人民当先锋、作表率的精神风貌;方言小品《说福清》,用福清话讲述了福清自然、历史风貌及福清人的精神特质,令人耳目一新;小品《警钟长鸣》通过鲜活事例,告诫我们必须拒腐蚀永不沾,树立崇高的理想,踏实干事、干净做人,具有很强的警示意义;异域风情歌舞《泰国佛音》、《星月之舞》、《海市蜃楼》、《狂野节拍》,充分体现了异域风光和人文特色,古香古色,让人沉醉。由福州歌舞剧院、市侨乡艺术团表演的歌伴舞《我们从古田出发》、《江山》,气势恢宏,赢得满场喝彩,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新时期更要让长征精神代代相传。”来自山东的冠捷公司务工青年黎东珊告诉记者,整场晚会规格高、节目精彩,感染力强。著名青年表演艺术家林姝敏多次来福清演出,她感慨地说:“通过此次演出,更深刻理解了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而且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学习和弘扬长征精神,对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伟大中国梦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