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西园小学管乐团荣获“金号角管乐队”称号

第四届全国青少年优秀管乐队展演活动在京举行

2016-11-30 00:28:2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郭成辉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陈希龙 郭成辉)  11月27日,第四届“青春乐章”全国青少年优秀管乐队展演活动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作为福建惟一参演的小学生管乐团代表队,建团仅一年多的玉屏西园小学交响管乐团凭借精湛高超的演出水平,荣获“金号角管乐队”称号(金奖),为我市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展演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办、中国少年先锋服务队鼓乐团承办。当天,来自全国各地14支优秀青少年管乐队欢聚一堂,开展音乐交流碰撞。身穿银灰色演出服的西园小学交响管乐团,在教师王磊的指挥下,演奏了《凤凰序曲》,动人的旋律,美妙的音符,时而激昂,时而浑厚,整场演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如上图)。

  据了解,西园小学的管乐团于2015年4月组建,团员们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仅8、9岁。天道酬勤,管乐团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崭露头角,先后获得福清首届少儿春晚“最受观众喜爱节目金奖”、参加厦门优秀管乐团展演、勇摘2016年福州器乐比赛甲组第一名。本次展演活动,西园小学的管乐团再次成为一匹“黑马”,囊括了“优秀组织单位”、“金号角管乐队”两大奖项,福清市教育局也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