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和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2016-11-29 08:38:5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陈希龙)  11月28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和福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发展的关键时期和紧要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我省过去五年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我省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中心任务和重大举措。党代会报告是指导推动我省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强调,一要精心组织部署,抓好学习贯彻。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学习,全面宣传引导,科学指导实践,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二要对接上级要求,把握精神实质。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在抢抓机遇中增添新动力,在应对挑战中开创新局面。要盯紧目标、加压奋进,融入新福建发展大局,找准坐标、找准定位、找准方向,进一步抬高标杆、自加压力,努力在省市发展中走前头、当先锋。要对接任务、抓好落实,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在建设新福建的新征程上开拓进取、奋勇拼搏、砥砺前行。要抓住关键、强化保障,切实把党组织打造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为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三要融入发展全局,加快跨越提升。要紧扣习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十二字方针,加快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重点抓好几项工作:要紧扣“机制活”,积极探索创新体制机制,打造发展新引擎。要紧扣“产业优”,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经济升级版。要紧扣“百姓富”,加快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全面提高养老、医疗、住房等社会保障覆盖面和补助标准,巩固提升科学扶贫、精准扶贫成果,加强困难群众帮扶和救助工作,深化平安福清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感。要紧扣“生态美”,着眼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美丽乡村、优化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好家园。

  四要坚持从严治党,强化发展保障。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统领,坚决维护领导核心,从严落实党建责任,弘扬优良作风传统,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以党的建设的新水平,带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调度,全面挖掘潜力,加快冲刺速度,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扎实开展百日攻坚、抓招商促发展等专项行动。要迎接文明创建测评,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创建水平,确保迎检工作取得好成绩。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统筹安排会议活动。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