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公路分局:推进省道305线“白改黑”

不“开膛破肚”照样处治路面“病害”

2016-11-02 16:01:3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2日讯(记者:陈生)  10月30日上午,福清公路分局在省道305线左幅摊铺沥青下面层200米试验段(如图),以指导全线沥青混凝土施工。目前该路面“白改黑”工程正如火如荼推进。

  据悉,这条起点位于三山镇省道305线与核电站进厂路交叉口,沿线经过三山、港头、龙田、海口4个镇区,终点连接海口镇安民村的改造路段,全长20.5公里。该项目已列入福州市公路局百日攻坚项目效能督办,同时也是我市2016年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之一,要求项目主车道摊铺工作春节前完成。

  针对该工程任务重、工期紧、交通量干扰大等特点,福清公路分局突出“人、车、路”综合考虑,责任到人,细化目标,倒排工期,优化方案,不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想方设法加快施工进度。“5+2”、“白+黑”、“机器不停”、“24小时无休”,是时间上的抓紧、抓紧再抓紧;严格执行基本施工程序和行业标准规范,是安全、质量上的保障、保障再保障。从项目启动至今,他们连续攻坚克难,分管领导亲赴现场,督促项目推进;工程技术员驻守工地,跟踪施工情况,确保工程质量与进度。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福清公路分局还根据路面实际,创新采用了非开挖式地聚合物注浆加固技术,实现了不“开膛破肚”,照样有效处治路面“病害”。

  据了解,地聚合物注浆加固技术是通过对由钢渣、矿渣、高钙粉煤灰、偏高岭土及碱激发剂等以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碱激活胶凝材料,添加水组成一定配合比的无机高性能高分子胶结浆液,进行压力注浆加固路基的处治技术。非开挖式地聚合物注浆加固技术无需破坏旧路面结构,通过无损检测确定病害位置、深度,有针对性地对道路病害进行处治,对旧路面加铺沥青混凝土的改造工程中具有可提高工期,缩短旧路病害处治时间、加快施工进度的意义。

  根据项目施工需要,福清公路分局对路面板底脱空且弯沉不符合设计要求的板块进行注浆处治,截至目前,已完成合格注浆14000平方米,占总量的16%。

  针对工作量大、人员不足的情况,福清公路分局科学统筹人力资源,充分利用闻读公路站职工完成日常养护工作间隙,往返省道305线施工路段及班站之间,随时关注安全隐患,随时汇报排查,督促整改,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

  此外,福清公路分局还加强了与管线单位的有效沟通,强化与相关部门配合,有效解决工程中所涉及的管线等实际问题,加大施工力度,确保工程早日建成通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