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提升城市医疗健康水平

市领导视察福清医院新院建设情况

2016-11-01 15:02:2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实习生 林晓英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1月1日讯(记者:滕端钦 实习生 林晓英)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副市长林峭立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察看福清医院新院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项目加快实施。

  当天,市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福清医院新院门诊大楼、住院大楼、医技大楼以及各类配套设施的建设情况,认真听取新院人才技术储备情况及需协调解决的问题汇报,对下步新院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福清医院新院占地177.06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工程按800张床位规模设计,总建筑面积达87278平方米,包括门诊医技大楼、住院大楼、后勤供应综合楼等,预计于12月25日完成新院搬迁,2017年元旦前投入使用。

  王进足指出,福清医院新院建设项目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既是提升城市医疗健康水平的民心工程,更是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医疗卫生服务需求的德政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敢于担当的决心和精诚协作的凝聚力,全力推进项目加快建设,确保医院早日投入使用,造福福清百姓。

  王进足要求,项目业主、施工单位要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坚持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配合,凝聚推进项目的强大合力,把技术性层面问题考虑得更细一些,把实际困难考虑得更多一些,确保建设总目标的实现;要锁定年底实现医院整体搬迁运行的目标,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不折不扣促进各项建设工作有序、高效完成;要各司其职,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强化施工组织,加大机械设备和人力投入力度,多点交叉作业,力促福清医院新院提前投入运营;要细化搬迁方案,做好搬迁工作的各项安排,确保零问题零矛盾顺利完成搬迁。同时,要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加强对医护人员及窗口科室人员的行为礼仪和专业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打造环境优美、设施设备先进、技术可靠、群众满意的一流医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