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政府尽责企业尽力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福清在广州召开国内异地商会企业家座谈会

2016-10-28 05:11:0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陈希龙)  10月24日—25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深圳、广州走访看望在外乡亲企业家,考察、洽谈相关项目,并在广州召开福清国内异地商会企业家座谈会,听取企业家意见和建议,推介家乡福清发展情况,包括元洪国际食品园、玉融国际创业小镇、蓝色经济产业园、东部新城等规划建设情况,宣传福清市招商引资等优惠政策,动员在外乡亲企业家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回归创业,与家乡人民一道,共同建设“大福清”。

  座谈会上,市规划局介绍了我市重点区域规划建设发展情况,市财政局、国税局、地税局、投资促进局介绍了福清税收政策和招商引资扶持政策。期间,融籍企业家紧扣福清发展大局,就家乡如何提升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立足各自优势,就自身如何回归创业进行互动发言,并倡议以国内异地商(协)会为单位,推进“一会一项目、共建大福清”的实施。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指出,经过多年发展,家乡福清发展态势良好,聚集了机遇好、资源多、基础实、环境优等众多优势,但也存在综合实力不强、发展短板等突出问题,亟需政府和企业携起手来,立足优势、用好机遇,迎难而上、并肩作战,共同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

  王进足强调,推动“大福清”建设,政府要尽责,企业要尽力。政府要重点突出环境营造,创新机制,靠前服务,建立一支想做事、敢担事、能干事、做成事的党员干部队伍,打造一个高效、清正、廉洁的服务政府。企业要着力激发各自创新创业热情,传承爱乡建乡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把好的资源、好的优势引回家乡,为实现“大福清”美好发展蓝图而贡献力量。

  王进足要求,推动“大福清”建设,政府要搭台,企业要唱戏。政府要紧扣“大福清”建设,加快东部新城和江阴开发区、元洪投资区、蓝色经济产业园“一城三园”等建设,抓好玉融国际创业小镇、元洪国际食品园等重点工作,为企业家回归投资搭好平台。企业要亲自上阵,带着项目、带着资金、带着技术、带着人才回到家乡创业;要发挥桥梁作用,立足联系广泛、信誉卓著等优势,当好福清的宣传大使、招商大使,带动亲朋好友,带动合作伙伴,带动有识之士,到福清投资、创业、成功,让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新项目在福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大福清”注入强劲动力。

  市领导王德玉、张新怿、陈存枫、刘必建、陈生、何德信参加走访活动和座谈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