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审批再提速 攻坚加速度

市行政服务中心实行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模式,全力服务百日攻坚行动

2016-10-27 09:24: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明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27日讯(记者:林明)  长福高速是百日攻坚重点项目,项目审批涉及多个单位及镇街,审批内容复杂,工作量大,协调难度大。为“啃下”这块硬骨头,9月14日,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各相关审批单位及业主单位召开并联审批协调会,业主谈问题,服务中心管委会协调各审批单位提出解决方案,加快审批速度,重新制定了项目前期审批进度表。9月20日,市行政服务中心再次召集相关部门、镇街人员召开会议,对项目用地用林报批情况进行梳理,每一个审批环节落实到位,汇总形成了《长福高速公路用地用林报批进度安排表》。

  就这样,仅一周时间,长福高速规划阶段审批就顺利完成。这种高效快捷的审批让项目业主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及时跟踪督促项目审批情况,坚持定人、定责、定时、定量,明确工作目标,坚持挂图作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速的行动,为全市百日攻坚行动提供优质高效的审批服务,打造“加速版”服务窗口。

  为提高投资项目审批效率,促进重大项目尽快落地动建,在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之前,我市就推出了《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方案》,通过“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章审批和超时默认”的并联审批模式,对发改局、环保局、规划局、国土局、水利局、气象局、林业局、人防办、消防大队、住建局等10个单位的审批事项予以归口管理、流程再造,投资项目并联审批事项共39项,审批时限从109个工作日压缩至60个工作日,进一步简化程序、减少环节、压缩时限、提高效率。

  “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改革主要服务于重大项目,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的易卡壳环节,真正实现审批提速增效。”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在投资项目并联审批中还试行预审查、预审批制度,指导申请人做好报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推动了后续审批工作顺利开展。

  为推进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结合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投资项目“预审批、预审查”思路,市行政服务中心将“施工图联合预审”纳入《福清市投资项目并联审批方案》中。施工图预审可避免施工图在完成图审后,审批单位提出修改意见,每次修改均须再报图审中心的情况,做到图纸问题提早发现、提前修正。

  8月12日,申请人完成福泽物流第一期施工图设计后,中心业务科工作人员跟踪协调时,建议申请人申请“施工图联合预审”。涉及的人防办、气象局、消防大队的审批人员也全力配合,在4天内向市行政服务中心反馈了“施工图联合预审告知书”,将相关问题提早告知申请人进行修改。修改完成后,第一期施工图已报图审中心审查。

  9月19日,申请人提交第二期施工图进行“施工图联合预审”,目前消防大队与气象局正进行预审。这种审批方式让业主避免了后期反复图审的环节,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

  据介绍,为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切实做好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审批服务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期间,我市涉及百日攻坚项目审批的17个窗口周末均正常对外服务。此外,我市还建立重点项目“跟踪负责制”,责任落实到人,每周召开重点项目审批情况汇报会,研究重点项目中易卡壳环节,确保项目审批增速又提效。

  行政中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