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完善基础配套 面向全国招商

“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6-10-26 09:33:0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颜阵寒)  10月22日上午,我市召开“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工作推进会。市领导王进足、林中、王建生、陈存枫、陈明俤、何玉金、何德信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总规划面积约22平方公里,园区由“水产品冷链物流园”、“食品冷链物流园”、“食品加工物流园”三部分组成。目前,园区的规划编制、用地用海报批及填方、招商引资、基础设施配套等工作正有序推进。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指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建设是一项重大的战略举措,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加强协调,全力配合,做到“问题不过夜,事事往前赶”,为推进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王进足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区的规划,要从局部到整体系统地考虑整个园区功能的布局及配套设施建设,做到规划细致、行动迅速;要加快推进征地收海工作,合理调配力量,充分展现干部的能力和意志,攻坚克难,形成合力,为园区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要拓宽筹融资渠道,借鉴其他园区开发建设的模式,特别是要在PPP融资模式上大胆先行,在园区建设融资上打开局面。财政部门要做好政策指导,切实满足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完善工程建设,充分考虑整个园区的功能需求,超前完善园区基础配套工程,严把质量关,为元洪投资区发展夯实基础;要充分发挥福清的特有优势,发动海内外乡亲,汇聚融商,在这个产业链中共同创业,共同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走出去,请进来”面向全国各地广泛招商,用园区的口碑和服务,招引更多的企业、项目入园,真正做到政策支撑、优势发挥、外引内联,努力开创园区建设新面貌,为福清地方经济发展作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