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加快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市领导调研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2016-10-25 09:50:1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颜阵寒 陈生 实习生 师奇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25日讯(记者 颜阵寒 陈生 实习生 师奇)  10 月 22 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龙山街道、海口镇,走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推进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当天,王进足一行首先来到龙山街道瑞亭社区 76 岁老人吴增兴家中,关切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当得知老人的医保、社保等各项社会福利都落实到位,日常生活有保障时,王进足表示放心。他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找街道解决,大家一起努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海口镇前村村林华茂家中,王进足详细了解林华茂一家的生活情况及经济来源,要求镇村干部多为困难群众创造工作和就业机会,帮助他们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决心。他同时鼓励林华茂树立生活勇气,直面困难,让家庭早日走上富裕道路。

  王进足指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我市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实施有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精准扶贫工作,努力总结符合福清实际的精准扶贫工作经验和做法,加快群众脱贫致富的步伐 ,确保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王进足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行动,集中时间,集中人力,抓好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工作,找准扶贫工作短板,制定符合地方实际的扶贫措施,着力补齐脱贫短板、缺项,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有效到位。要不断夯实精准扶贫和富民产业的基础,引导群众参与到地方产业发展中来,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提高群众收益,确保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道路上,不落一户,不掉一人。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回头看”工作进行全过程、常态化跟踪,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推动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市领导王建生、陈代祥、何德信参加调研活动。

  又讯 昨天下午,代市长张帆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镜洋镇、阳下街道开展精准扶贫“回头看”工作。

  在镜洋镇光荣村、阳下街道高厝村,张帆向镇街、村干部了解村里精准扶贫对象情况,并走访了镜洋镇光荣村倪乘发、阳下街道高厝村高居进、陈训民3位村民,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当得知在各级政府、侨联、爱心人士、慈善机构等组织的帮助下,3 位村民的家庭经济收入逐步增加,生活日益改善时,张帆高兴地说,有了精准扶贫政策,困难群众的生活一定会一天天好起来。

  张帆指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前提是精准识别。只有真正摸清底子,才能做到精准到户到人,才能帮助群众真正脱贫。各镇街和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开展好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回头看”工作,对前段时间扶贫机制、帮扶措施、资金使用以及脱贫等情况进行全面回顾检查,彻底解决措施不到位、脱贫不精准的问题,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认真抓好回头看,把精准扶贫工作推向深入。

  市领导陈代祥参加调研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