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以书为伴 书香满城

“文明福清·书香玉融”大型经典诵读网络直播晚会暨2016年福清市第十一届读书月启动仪式举行

2016-10-24 09:10: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10月24日讯(记者:杨国才)  10月21日,“文明福清·书香玉融”大型经典诵读网络直播晚会暨2016年福清市第十一届读书月启动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如图)。市领导林彤、朱育平、吴华云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大力推进文化福清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文明福清·书香玉融”全民阅读活动就是我市致力打造的一个文化品牌。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承办,本届读书月延续“文明福清·书香玉融”主题,为期一个月,将通过举办“流动图书进校园”“全民阅读进社区”等十多个系列35项活动,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在全社会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要求,各镇街、各文明单位、各社会团体要以读书月为抓手,结合开展文化惠民、建设学习型社会,将全民阅读活动引向深入,让玉融满城书香,全力推进福清的文明进步。她同时希望,通过本届读书月活动,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干部群众、师生朋友走进书海,以书为伴,以书为友,品味书香,悦读人生,共享智慧,关心和支持福清文明建设,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还启动了“文明福清”微信公众号。这既是我市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上的一次探索创新,也是顺应现代网络信息大趋势的有益尝试。此次大型经典诵读晚会表演首次采取网络直播,市民朋友只要长按“文明福清”识别二维码便可同步观看晚会的直播盛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