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风雨中的坚守—福清公安抗击强台风\"鲇鱼\"纪实

2016-09-28 06:12:49来源:福清公安

  9月27日下午,今年17号“鲇鱼”超强台风气势汹汹赴向福建之际,福清公安及时部署防抗台风工作。福清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明俤传达省、福州市、福清市及福州市局领导关于防御“鲇鱼”台风的指示精神后,对全警提出了“思想认识、工作措施、各项保障、责任追究”四个务必到位严要求,吹响了防抗"鲇鱼"强台风的号角。27日晚7点,福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帆专程来到福清公安指挥中心,通过指挥大屏督战全市防风抗台工作,看望慰问奋战一线抗风抢险民警,更是给全警以莫大的鼓舞。

  27日晚,进入台风圈中的福清风雨交加,狂风呼呼着响,在各单位负责人带领下,福清公安交警、巡特警、刑警、治安、边防、消防、派出所等各警种、各部门民警连续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他们转移救助群众、清排安全隐患、维护社会治安、指挥疏导交通,奔走在抗风抢险一线。时至深夜时分,风雨欲加疯狂之际,全市31个低洼点管控工作全面落实到位,民警彻夜坚守、排堵保畅。全市38辆警车警灯闪闪、守望辖区平安,福清公安全警用实际行动在风雨中谱写了一首首动人的爱民为民曲。

  随着“鲇鱼”云系继续逼近,福清全市将迎来一场严峻的暴风雨过程,民警继续走村入户,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做好各项抢险应急,对于奔忙在防抗台风一线的民警而言,这将又是一个不眠之夜,而明天又将是战斗的一天。

  

  28日清晨,经过一夜风雨肆虐的福清迎来了新的一天,抗击台风彻底未眠公安民警、武警官兵们继续奋战在一线,福清市城乡多处道路因河水暴涨水漫路淹,为防止台风洪水引发的二次灾害,民警们不顾危险涉水果断截停引导人员车辆,哪里就有险情,哪里就有公安民警的身影。截至9月28日8时,福清公安共出动警力 2524人次,组织船只进港548艘,转移低洼危房群众3496人次,转移渔排群众船民996人次,帮助群众加固防护设施547处,帮助群众加固防护房屋408间,求助被困群众54人,接受群众报警求助45起,处置交通事故5起。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