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住建局:多措并举防内涝

2016-09-28 09:08:33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9月28日讯(记者 陈秀娟 通讯员 黄小霞)福清市区“各小区地下室、车库及城区易涝点目前情况怎么样?各在建工地是否受损失?请报告。”“指挥部报告,清昌大道、福融路交叉路口积水严重、福塘路邮政局门口积水严重”“我在现场我在现场,积水马上排完”“正在实时关注,福平街水位下降10公分”“我们正会同交警部门解决”“现在风力加大,全体人员包括地下、地面作业人员注意安全!”……9月27日风雨交加的夜里,在数架无线电对讲机之间,由住建局各科室一线干部们及市政施工队担当的防汛“卫士”们正奔波在风雨中对各自“侦察”到的城区易涝点第一时间进行通报、着手解决,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他们深入易涝点前线,为应对台风“鲇鱼”带来连续不断的降雨、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住建局派出各科室干部通过组织巡逻队、抢险队五十余人,牵头进行第一阶段的排水工作,并确保在排水过程中与各易涝点的公安交警部门取得联系,启动道路交通管制,保证排水过程中的安全系数。

  目前,福清市财政局路口、福平街、霞盛路口、清昌大道及福融路交叉路口等多条路段正同时进行疏通排涝,尽快化解积水险情。住建局一线干部与市公安交警等部门通力协作,不断巩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绝对防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