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全市上下用百日攻坚的精神防御超强台风“鲇鱼”

2016-09-27 17:33: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27日讯  按照省、福州市统一部署,我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17号台风各项防抗工作。26下午和晚上、27日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先后三次召开防抗台风工作部署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福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帆靠前指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重点预防二次强降雨,防止内涝。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全部到基层各镇村一线指挥抗台风工作。

  以最快的速度进入防台阵地,切实提高防御台风、暴雨的能力和水平。全体干部在岗值守,在思想上更加坚决一点,行动上更加迅速一点,切实做到有备无患。

  以最细的预案做好应战准备,把防汛防灾应急预案细化、再细化,特别是在应急物资储备、抢险队伍调度、危险地带群众转移等方面,切实落实到责任单位、责任人。

  以最强的措施打好防台战役,对地质灾害点、低洼地、易涝点、水库、堤防、水闸、行洪区及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部位进行细致检查,整改存在问题,不留死角。抓好海堤、水库、山塘、低洼地、易涝点等危险地带的防汛防灾和群众转移工作,提前备好应急物资,调好抢险队伍,做好人员撤离。

  以最大的责任落实防台工作,一级抓一级,逐级落实责任,切实把各项防御措施落到实处,做到“人员零伤亡,指挥零失误,报告零差错”。

  全市已组织各类抢险队伍411支5124人,驻融部队集结应急预备兵力1590人。设置545个避灾点,截至27日15时,30167人已全部安全转移到位。


  在台风“鲇鱼”来临之际,福清各个镇街“百日攻坚”小组用真心换取征心,设身处地为征迁户考虑,了解征迁户住房情况,叮嘱其做好防台措施,确保人身安全;要求安置区在建户停止建设,组织人员帮其拆除脚手架、固定独立墙等危险建筑物,并及时转移工棚内住户。

  细化宣传,综合运用电视直播、网络直播、微信、微博、网站等全媒体进行全方位报道。借助福清广电、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壹福清等媒体,及时滚动播报、刊发第17号强台风动态信息和市委市政府抗台工作部署,不间断播出东张水库泄洪通知。截至9月27日17时,福清电视台已播报、刊发防御台风相关常识宣传、新闻报道等80余条(次),移动、电信等短信平台共发送各类台风预警短信30多万条(次),与福州台连线报道我市江阴镇防台情况,并上送信息至福州新闻网。同时,利用广播、喇叭,结合入户宣传、发放通知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动员,用福清方言通知防御台风事项,提醒群众做好防抗台风准备,累计进村入户宣传约50万人次。


  【防抗台风一线工作动态】

  【南岭镇】为有效应对台风等自然灾害影响,在村分散、人员少,资金紧的特定困难下,建立了一支20人的应急抢险救援突击分队,建设了9个规范化抢险救灾器材室。9月26日下午组织了应对“鲇鱼”台风的专项演练,演练前详细制定了抢险救灾预案,演练中明确了人员编组,介绍各种装备器材使用方法,演练后针对一些问题马上进行了整改。

  【高山镇】全镇67艘船只已于24日15时全部入港避风,其中39只停靠在北垞避风港,9只停靠在东瀚小山东码头,8只停靠在玉楼涵谷避风港,11只停靠在北坑避风港。

  【阳下街道】截止12:00,危房户46户169人,已转移35户130人;低洼地22户81人,己转移15户55人,危房简易(厂)棚1户1人已全部转移,采石场一处工人48人己全部转移,剩余人员正在转移中,确保17:00前全部转移到位。

  【江镜镇】正在加固鱼排,柯屿村渔民撤离上岸,确保安全!

  【龙田镇】东壁岛海滨码头渔船回港避风

  【三山镇】镇村干部到码头查看是否存在鱼排作业人员回流现象、赴各村检查山塘水库水位情况。

  【城头镇】各村利用村村响广播,播报台风消息。

  【江阴镇】台风来临之前,村干部下乡发放通知书、帮搬迁户搬房。

  【一都镇】共安全转移89户356人,其中,低洼地带群众10户28人、易滑坡地带群众58户265人,危房户及其他危险地带群众21户63人。

  【玉屏街道】充分利用各类手段宣传台风信息和防御台风注意事项。

  【渔溪镇】侨丰村包村干部下乡动员群众转移

  【港头镇】共安全转移56户141人,其中,低洼地带群众10户24人、易滑坡地带群众2户8人,危房户及其他危险地带群众44户109人。

  【市区】高空修剪车修剪路边榕树 防止台风把路边的树刮倒。

  【新厝镇】截至中午12时,新厝镇69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提前转移海岸边危险及低洼地带、危房、简易工棚群众93人次,拆除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设施28处,有力地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南岭镇】上岭村包村干部入户动员应转移人员并已全部转移到位。

  【三山镇】今天上午,三山镇发现楼前村有部分渔民欲进行海上作业,镇高度重视,立即携民兵应急队前往,堵住入海口,同时做好渔民思想工作,阻止渔民入海作业。

  【阳下街道】民兵应急连、城管执法队员40名时刻待命,整装出发

  【南岭镇】应转移人员总计34户,60人(其中危房户23人、地灾点37人),目前已全部转移到位。



  【阳下街道】检查物资储备情况、检查水库调度情况。截止下午四点,危房户46户169人,低洼地22户81人,危房简易(厂)棚1户1人已全部转移,采石场一处48人,己全部转移。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