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力争用最短时间取得最大成效

市领导现场推进百日攻坚项目建设

2016-09-22 15:49:5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林翔)  昨天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宏路街道、龙江街道、石竹街道,现场推进百日攻坚项目建设,要求全市广大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省委、福州市委保持高度一致,鼓足精气神,打好主动战,以饱满的热情奏响“百日攻坚”最强音,为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观音埔水厂、市委党校新校区、闽台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园、新气象站等福州市百日攻坚重点建设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建设进展等情况,并听取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征迁、报批等问题汇报。

  据了解,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已基本完工,进入试运营阶段,目前正在加快厂区绿化、道路、管网建设,争取11月底全线竣工,投入运营。观音埔水厂已完成大部分土建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混合絮凝沉淀池、加药间、配水井等单体及室内外装修工程施工,预计10月初可完成主体结构,开始内外管线安装。市委党校新校区涉及征交地任务61.3395亩,现已完成约30亩征交地工作,计划于9月底前完成8.943亩苗圃搬迁及火麒麟厂征迁评估谈判工作,10月底前完成剩余征交地扫尾工作。闽台电子商务与现代物流园项目总投资256000万元,年度计划投资60000万元,提速目标8至12月计划投资2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计划量的30%。新气象站建设项目征收苍霞村土地50余亩,目前已基本完成,正抓紧道路清表施工。

  王进足指出,水源水质保障关系千家万户,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照时间节点,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提高我市供水质量及污水处理能力,真正惠及群众。

  王进足强调,百日攻坚行动要紧紧围绕“抓征迁、促落实”这一目标,发扬“马上就办”的精神,做到问题不过夜、往前赶一天、主动一个月,力争用最短的时间取得最大的成效,为“大福清”的文化、科学、经济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王进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站在广大群众的角度去想问题,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做到“不与民争利”、“一碗水端平”,公平公正、合法合规开展征交地工作。要加强协作,相互配合,一鼓作气,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抓好征迁工作,努力实现“以建促征”、“以征促建”。要做好宣传工作,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和他们说心里话,实事求是告诉群众项目建设的意义,让老百姓知晓项目建成后将带来的效益,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推进百日攻坚项目建设,努力夺取百日攻坚行动的全面胜利。

  市领导林中、胡世才、高双成、韩军、张忠康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