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活动启动

2016-09-21 08:40:21来源:福州日报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活动启动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活动启动。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日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杨李超 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19日晚,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分会场活动启动。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印度、菲律宾、泰国等11个国家与香港等地区的电影业界人士参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市委书记倪岳峰,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倪岳峰、高翔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周继红等领导嘉宾共同触摸光球,象征着本届电影节福州分会场的福船扬帆启航。

  高翔代表省委、省政府致辞。他希望各国电影人借助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这个平台,在新闻传播、光影技术、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交流、合作共赢。他表示,福建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完善平台功能、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办好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以电影文化为媒,促进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贯彻“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每年举办一届,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陕西省主办,福州、西安轮流作为主办城市。本届电影节福州分会场活动以“丝路通天下,光影耀福州”为主题,将举办中外影片展映、“互联网+”电影高峰论坛、电影项目创投会等系列活动。活动期间,60部中外优秀影片将在福州市区放映百场,还将分赴基层开展优秀电影欢乐送活动。《我的战争》作为开幕影片播放。

  市领导尤猛军、周振华、林晓英、蔡战胜、张忠、李春、郑勇参加了启动仪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