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快”上做文章 “省”上下功夫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已累计完成投资逾11亿元

2016-09-20 08:35:1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滕端钦)  记者日前在滨海大通道纵一线A1标段海口特大桥北引桥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对大桥左幅T形梁护栏进行安装,右幅梁架设、引桥盖梁的施工也同时展开。此外,滨海大通道纵一线A2标段——海口特大桥主桥部分也在加紧施工,施工人员正对大桥主桥薄壁墩身钢筋网进行“塑型”。作为福州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项目,滨海大通道福清段建设正快速推进。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项目副总指挥施家雄告诉记者,为快速推动项目建设,近期各施工单位均投入了充足的人力物力,围绕大福清发展战略,并结合百日攻坚行动,大干100天,确保完成今年年度计划投资任务8.5亿元,实现建设目标。其中,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A段)、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段(B段)、江阴港区大道西段等三段在建工程必须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江阴大道北段连南港大道东段将于年底竣工验收;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江阴大道中段至南段、江阴港区大道东段等三段力争年底开工动建;江阴莆头至孙卓段年底前完成施工图审查。

  记者了解到,为完成既定的滨海大通道建设任务,指挥部按照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结合大福清发展战略,发挥百日攻坚的“白加黑”、“5+2”精神,主动加班与业主单位、施工单位沟通协调,提前谋划部署,并创新工作举措,破解建设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同时,紧紧围绕“快”字做文章,在“省”字上下工夫,做到报批、设计、征交地、施工“四同步”,有效节约项目建设工期。指挥部针对已动建路段实施“一线工作法”制度,动态掌握各段施工需求,并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为道路建设顺利进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此外,指挥部还提前介入项目征交地工作。龙田镇全面启动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征交地摸底工作,对影响工期的关键问题进行梳理化解,促成东营村北江滩涂提前租用、对龙田上薛村滩涂建筑物先行开展征迁工作等,为道路建设施工提前扫清了障碍,减少了施工难度。

  福清滨海大通道沿线途经城头镇、海口镇、龙田镇、港头镇、三山镇、高山镇、东瀚镇、沙埔镇、江镜镇、江阴镇等10个镇。截至目前,总长52.122公里、总投资31.06亿元的滨海大通道福清段一期项目包含4个子项目段,已累计完成投资11.3198亿元,占36.44%。在征交地方面,总征地面积3829.61亩,累计已交地面积1576.89亩,其中,8月23日至12月31日总征地任务1271.56亩,现已完成350亩,占任务数的27.53%。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施工现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