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党校专题党课讲话精神

2016-09-18 08:55:1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8日讯(记者:陈希龙)  9月14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党校专题党课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在省委党校,倪岳峰结合工作实际,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深入分析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复杂形势,对加强新形势下管党治党工作作了重要强调,对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了动员部署。倪岳峰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学习倪岳峰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理清思路、强化举措,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把发展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抓好责任“龙头”,切实扛起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严格落实责任制,认真对照省委书记尤权“五抓五看”要求,把党建各项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层层分解,落实到岗到人,形成科学定责、具体明责、严格考责的压力传导链条,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要深入查摆问题,全面对照倪岳峰强调的党的领导弱化、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维护纪律不力、党风廉政建设不坚决、不扎实等五个方面问题,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把我市存在的问题摸清找准。要认真抓好整改,以更有力度、更加精准的措施和办法,切实把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当好示范表率,永葆党员干部先进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谷文昌等先辈先迹,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要严守纪律规矩,时时审视自己、处处提醒自己、牢牢管控自己。要弘扬优良传统,积极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认真落实一线考察干部制度,引导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深入一线,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四要总揽发展全局,切实为省、福州市发展作出福清新的更大贡献。要紧扣“五位一体”“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省委、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全力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扎实推进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加快实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继续在全省、福州市发展大局中,走前头、挑大梁、当先锋。要着力发展实体经济,抓项目、招商、创新驱动、供给侧改革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加快完善城乡基础配套,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着力建设美丽乡村,持续推进违法建设治理,深入实施新农村建设五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生态环保行动。要着力破解短板瓶颈,全力补齐发展要素、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的短板,为更好更快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