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有序推进台风防御工作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6-09-15 18:03:2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9月15日讯  15日凌晨,台风在厦门登陆后,我市各级各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全力做好各项防灾减灾工作。凌晨,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福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帆坐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全市防抗强台风“莫兰蒂”工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确保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重点预防二次强降雨,防止内涝。同时,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全部到基层各镇村一线推进台风防御工作。

  今日上午和下午,王进足书记、张帆代市长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过视频向各镇街了解防抗超强台风,以及干部在位到岗、物资准备、灾害损失等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进足强调,第14号超强台风“莫兰蒂”虽然今天凌晨在厦门登陆,但风情、雨情、风暴情对我市的危害仍不可忽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按照各自的防台预案,继续坚守岗位,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对这次超强台风危害性的认识,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做到宣传发动到位、人员落实到位、各项指令传达到位,有序推进防抗工作;要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切实按照预案规定的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进一步加强对危房、低洼地等地质灾害点的巡查,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把超强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努力夺取防御工作的全面胜利。

  ~防抗台风,奋战一线~

  台风过后,街村干部对低洼处、地质灾害点展开安全排查工作,统计民房受灾情况,及时开展灾后从建工作,同时加强虎溪、龙江、等河道巡查,避免引发其他安全事故。

  供电公司对受损电路紧急修复

  在存在安全隐患地段贴警示语

  社区干部指挥清理低洼地带

  执法队员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查看安置转移户情况

  镇村干部前往河堤巡查

  检查村避灾点情况

  分组到环保隔离带房屋搬迁户家中巡查了解村民受灾情况

  城管队员拆除破损广告

  各工作队继续做好安置点群众的服务工作

  全力做好防抗台风新闻报道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