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海内外近600名融商汇聚福清 建言侨乡建设

2016-09-14 09:50:29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玲

图为林文光在第二届世界融商大会上发言。 李南轩 摄

图为林文光在第二届世界融商大会上发言。 李南轩 摄

图为曹德旺在第二届世界融商大会上发言。 李南轩 摄

图为曹德旺在第二届世界融商大会上发言。 李南轩 摄

  中新网福清9月13日电 (林玲)“如今的福清面临着许多的机遇,我相信通过海内外福清人的共同努力,会将福清建设得更好。”13日,第二届世界融商大会在侨乡福建福清市举行,世界福清侨商联合总会首届荣誉主席卢建春向中新网记者表达了对福清未来的展望,“将来一定会有更多的大项目落地侨乡福清。”

  福清,隶属于福州市,简称“融”,是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著名侨乡,福清现有旅外华侨110多万人,足迹遍及世界180多个国家和地区。

  第二届世界融商大会邀请了具有影响力的海外融商代表、内地融商代表、在融国有企业负责人、在融异地企业家、台商代表等近600人参加。

  印尼福清社团总会永久资深荣誉主席林文光在会上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福清建设发展突飞猛进,作为一个地道的福清人,我感到很骄傲。本次大会为融商搭建了最好的交流平台,世界各地的融商能够汇聚一堂进行交流合作,共同建言家乡的发展。我相信,在所有融商的努力下,一定能为福清再创辉煌。

  本届融商大会的主题是“凝聚融商大智慧[-0.51% 资金 研报],共建美好大福清”,旨在宣传首届世界融商大会以来福清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福清对外开放、协调发展、全面繁荣的崭新形象,加强联谊交流,弘扬“融商精神”,激发世界融商共同参与建设福清的热情,助力“大福清”发展。

  福耀玻璃[-0.68% 资金 研报]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看到家乡的发展亦十分欣喜,“如果有人问我,这辈子最让自己感到骄傲的事情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地说,作为一名福清人最令我骄傲!”曹德旺的发言引发了现场阵阵掌声。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在会上表示,融商是闽商中的精英,也是创业的先锋。希望融商多回家来看看,在事业腾飞的同时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

  “无论身处何方,支持家乡发展,融商责无旁贷。因为家乡是我们的根,是我们永远不能忘怀的地方。”世界福清社团联谊会副主席王锐铭对中新网记者表示。(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