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凝聚融商大智慧 共建美好大福清

第二届世界融商大会召开

2016-09-14 09:31:0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见习记者 黄小霞

  

  郭成辉 摄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陈希龙 见习记者 黄小霞)  凝聚融商大智慧,共建美好大福清。昨天,第二届世界融商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召开(如图)。省有关部门领导臧杰斌、宋克宁、杨辉等,福州市和我市领导王进足、陈晔、张帆、王德玉、林中、林健等,以及曹德旺、林文光、程光、林宏修等近600位海内外乡亲相聚一堂,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会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帆推介了“大福清”发展战略。大会宣读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表彰2011—2016年度社会各界捐赠兴办公益事业先进个人和企业(单位)的决定,并为获奖的个人和企业颁奖。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代表市四套班子向海内外乡亲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清发展的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次大会是融商的交流大会,是融商发展的新起点。借助大会这个平台,旨在发扬“开放融和,拼搏争先”的福清精神,凝聚融商大智慧、大合力,推进“大福清”发展。

  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要学习融商自强不息、坚持不懈,百折不挠、永不言退,爱拼会赢、永不言败的精神,做有情有义的福清人,应对困难、敢于亮剑,干事创业、追求卓越,全力推动“大福清”发展。

  王进足指出,当前,我市正抢抓“五区叠加、一区毗邻”发展机遇,深入开展“生态环保、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大行动,实施“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两大工程,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期待广大融商当好榜样、树立标杆,牵线搭桥、招引项目,出智出力、回归创业,积极参与到“大福清”建设中来,加快推动福清“融入福州、联动平潭、对接台湾、走向全国、接轨国际”,努力实现福清跨越发展。

  王进足表示,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永远是广大融商的坚强后盾,将尽心竭力做好服务工作,与广大融商心连心、情牵情,共同创造福清更加美好的明天。

  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倪岳峰委托,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统战部长陈晔代表福州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融商表示诚挚问候。她说,福州、福清已日益成为创业创新的一片沃土和福地。家乡昔日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广大融商的鼎力支持,明日的腾飞更需要广大融商一如既往的支持。她希望,广大融商要常回家走走看看,积极投身福州新一轮改革开放的火热实践,紧紧抓住“五区叠加”带来的重大发展机遇,全力开启创新驱动的新引擎,实施回归工程。她表示,福州市将始终坚持亲商、安商、惠商的理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不遗余力地打造优良的发展环境,让融商在创业创新道路上越走越宽广,在事业腾飞的同时,为家乡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雷春美委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臧杰斌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省海外联谊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融商朋友们表示诚挚问候。他说,融商商业资本雄厚、经营范围广、运营能力强,令世人瞩目。融商善德行天下,用善德赢得了世人尊重。他希望,融商以及其他投资商要抓住当前福建新一轮发展的重大机遇,当好友谊纽带,架设经贸桥梁,实现互利共赢,与福建共享发展成果,共创未来。他表示,福建将努力为投资者营造成本更低、效益最高的投资环境。

  曹德旺、林文光、俞熔3位融商精英代表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将借助融商大会这个平台,增进彼此的沟通交流合作,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共同推动“大福清”发展,创造福清更加美好的明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