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浓浓乡音喜相逢 满满乡情话发展

我市举行融商座谈会

2016-09-13 09:34: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13日讯(记者:陈希龙 滕端钦)  浓浓的乡音,满满的乡情。昨天,我市在创元大酒店举行融商座谈会(如图)。市领导张帆、王德玉、林中、林健等与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位融商欢聚一堂,共谋“大福清”发展良策。

  座谈会一开始,“2015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从2010年的477.4亿元提高到783.27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从2010年的42亿元提高到81.3亿元,县域经济实力和科学发展指标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帆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席话,立刻引起海内外乡亲的共鸣。

  “当前是‘福清哥’投身福清大建设大发展的最佳时期,也是企业落地福清的好时机。福清可发挥海外福清人的金融实力,引入家乡发展金融业。希望广大乡贤们有机会一起在福清发展,让福清成为小康富足、安居乐业的地方。”

  “在国外的侨胞们应互相配合,推动福清各项事业发展得更好。希望在座的老一辈华侨、老企业家把在海外充满活力的第二代、第三代接班人带回福清,共同合作,实现‘大福清’建设的宏伟目标。”

  “政府要加大对在融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协调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推进企业联合发展,创造良好投资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促进福清经济快速发展。”

  “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充分发挥企业各自优势,建立起企业之间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融商遍布世界各地的优势,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方位的交流活动,广泛发动融商参与到‘大福清’建设中来。”

  “重视福清籍在外打拼的年轻人才,尤其是互联网和金融方面的年轻人才;鼓励创新,扶植和培养本地金融创业公司;希望与政府成立产业基金或并购基金,与在座的企业老总合作,为家乡贡献力量。”

  ……

  拳拳爱国心,浓浓桑梓情。座谈会上,十几位海内外乡亲深情地回顾了在福清创业、工作、生活的历程,并紧紧围绕“大福清”发展和融商机遇这个主题,就加强招商引资、做好“回归工程”、优化投资环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引导乡亲捐助家乡公益事业、推动福清“共同家园”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当前,福清迎来“五区叠加、一区毗邻”的难得发展机遇和天时地利人和的良机。市领导表示,乡亲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将把这些真知灼见转化为具体举措,更好地推动福清发展。同时,抢抓发展机遇,凝聚各方智慧,坚持以“三大福清人群体”为纽带,推动域内域外资源充分流动、互利共享,加快福清“融入福州、联动平潭、对接台湾、走向全国、接轨国际”,从更高层级、以更宽视野、在更大领域构建“大福清”发展格局,共同圆却“福清梦”,创造福清更加美好的明天。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