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奥运冠军徐云丽林莉载誉归来

受到家乡人民热烈欢迎

2016-09-07 08:57:4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滕端钦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滕端钦)  鲜花、掌声、欢声笑语……昨天,长乐国际机场,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融籍运动员徐云丽、林莉凯旋归来,受到家乡人民热烈欢迎(如图)。

  当天一早,市领导林彤、林峭立代表市委、市政府来到机场欢迎健儿凯旋归来。机场里,横幅、鲜花以及各家媒体的长枪短炮,守在国内航班出口通道,迎接奥运冠军载誉返乡。在等待的间隙,徐云丽、林莉的父母、启蒙教练成为媒体聚焦的对象,运动员从小的训练情况、生活情况等成了热门话题。

  各家媒体采访正酣之际,不知谁喊了一句“她们出来了”,人群顿时欢呼雀跃起来。市少体校的4名学生代表向冠军学姐敬献鲜花。“徐云丽!”“林莉!”看到凯旋归来的女儿,两位运动员的父母激动地跑过去抱住孩子,说:“孩子,辛苦了!”徐云丽、林莉见到盛大的欢迎场面,对家乡父老的盛情十分感动。她们微笑着挥手向欢迎的人群致意,开心地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代市长张帆会见了这两位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的健儿。王进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30万福清人民,对两名运动员在奥运会中勇夺金牌表示祝贺,向徐云丽、林莉的父母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为祖国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女儿,为祖国争得了荣誉,为福清争了光,家乡人民为她们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他说,中国女排征战奥运会期间,徐云丽、林莉与队友团结合作,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坚韧不拔、迎难而上,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状态,弘扬了中国女排精神,希望两位融籍健儿以此次夺金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继续拼搏,努力为国家争取更多荣誉,为福清在全省乃至全国赢得声誉。他同时希望,市少体校教练员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科学训练,戒骄戒躁,培养出更多的运动人才,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发展。

  王进足说,女排精神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这种精神不仅为国争光,也给社会带来了更多正能量。全市上下要以冠军为榜样,大力弘扬女排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凝聚起建设“大福清”的强大动力,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赛场上奋起直追、争先进位,扎实推进“大福清”建设。座谈中,王进足还关切地询问了徐云丽、林莉的训练、生活等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她们的学习和生活,希望今后能不断听到她们的好消息,并常回家乡看看。

  徐云丽、林莉感谢市委、市政府及家乡人民对她们的关心和支持,并畅谈了在国家队的训练以及在赛场上与队友们顽强拼搏争夺奥运冠军等情况。她们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争取在以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不辜负家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厚爱,并祝福家乡更加繁荣富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