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争分夺秒抓项目 马上就办促落实

市领导现场推进“百日攻坚”项目建设

2016-08-31 10:39:26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杨国才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杨国才)  昨天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市长张帆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推进百日攻坚项目建设时强调,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重在争分夺秒,贵在马上就办,抓征迁、促落实、上项目必须切实做到思想上与省委、福州市委保持一致,行动上事事主动,真正做到闻风而动、争分夺秒、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问题不过夜、往前赶一天、主动一个月,务实坚决一点、快一点。

  据悉,福州市委市政府作出百日攻坚行动的决策部署后,我市迅速响应、快速行动,把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和“大干150天”活动紧紧结合起来,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挑大梁的使命感,坚决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奋力抢占项目落实制高点,努力打头阵、走前列、当先锋。在百日攻坚行动福清这个主战场上,“抓落实我来担当,抓落实到我为止”的豪言,成为党员干部的奋斗格言。“没有办不到,只有怎么办”的作风在干部中“流行”起来。

  当天,市领导一行先后察看江阴环保隔离带拆迁工作情况、石竹街道龙塘村旧村改造推进情况、融宽环路A段项目推进情况。在江阴环保隔离带项目指挥部,墙上的“图表”透着浓浓作战氛围,丈量、签约、拆迁、腾空等流程一目了然,完成了就插上红旗。这张插着红旗的作战图在干部微信群里传播,各个征迁小组比学赶超,谁也不甘落后。据统计,连日来,通过干群的不懈努力,江阴环保隔离带项目攻坚行动首战告捷,完成了签约21幢、7862.3平方米的房屋搬迁工作。王进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立足于早、着眼于快、致力于好,快思维、快决策、快行动、快落实、快突破、快见成效,争取第一时间、第一速度、第一质量完成任务。

  石竹街道龙塘村旧村改造是福州市百日攻坚行动重点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提档加速”模式,计划年内完成征交地66亩,征收房屋6600平方米,将比原计划多完成投资6200万元。为确保这一目标如期实现,我市按照同步征迁、同步招拍挂、同步安置、同步建设“四个同步”的原则,把这个项目作为实验场、练兵场,探索城中村改造新模式,做到既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又充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早一点得到项目建设带来的实惠。

  融宽环路是环城路的重要节点,总长5.68公里,涉及龙山、龙江、玉屏3个街道,征迁工作量大,部分群众存有抵触情绪。对此,王进足强调,必须将心比心做好群众工作,补偿标准要再细化,补偿方式要更科学,绝不能损害老百姓利益;干部要发扬“白+黑”“5+2”的好传统,打好“感情牌”“亲情牌”,发动征迁对象的亲朋好友,甚至是在外乡亲回乡做工作,确保春节前部分通车。

  活动中,王进足强调,全市广大干部一定要在思想上、行动上与省委、福州市委保持高度一致,鼓足精气神,打好主动仗,以出色的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全面实行挂图作战,让项目进度、节点等一目了然,在干部间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把项目意义以及给老百姓带来的好处讲深讲透,征拆迁既要“精准应对”,又要做到一碗水端平,充分体现公平公正,赢得老百姓的支持和参与,凝取共识,形成合力,全面打好“百日攻坚战”,为推动“大福清”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市领导张新怿、林彤、严萍、林泓、邓开勇、高双成、何德信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