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江阴港首次启动集装箱快速班列

2016-08-24 10:55:1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林翔)  8月18日上午11时30分,伴随着火车的鸣笛声,首批载有40个20呎集装箱货物的快速班列缓缓驶出宜春市张家山站,开往福建江阴。这标志着我市江阴港首列集装箱快速班列正式启动。

  据了解,南昌铁路局指定快速班列车次号为79620、79619次,该班列先期暂按每周1列组织,后续视货源情况可再增加开行密度。首批集装箱货品主要装载樟树、高安地区工业盐、瓷砖等货物,总货值约98.16万美金。

  据介绍,江阴港区自2014年10月31日首次启动海铁联运业务以来,积极拓展江西腹地货源。为进一步加强与内陆城市的经济互补和沟通联系,促进闽赣两省间海铁联运常态运行,福州新港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于6月29日与江西中远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签署了“江西至福州港集装箱快速班列”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宜春至江阴集装箱班列是江阴铁路支线正式通车后,开辟的第一条点对点的快速班列,揭开了江阴港海铁联运新篇章。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