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精准施策 鼓浓氛围 形成合力

全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2016-08-24 16:41:5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陈希龙)  昨天,我市召开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会议传达福州市有关会议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立即行动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为推进“大福清”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四套班子领导王进足、张帆、王德玉、林中、林健、王建生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市百日攻坚行动项目共 229 个,其中征地拆迁项目 64个,提速开工竣工和工业技改等建设项目165个。列入福州百日攻坚行动的有征迁交地项目32个、重大建设项目54个。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指出,开展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是实施“大福清”战略的需要,是推动“大干150天”行动计划取得成果的需要,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激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落实的需要,是改进方法、锤炼干部的需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福州市委市政府、福清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王进足强调,一要分解任务,按照项目清单、任务清单,把工作任务分解到人,逐个项目落实到位。二要明确责任,切实落实好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人责任,把征迁工作和项目实施真正抓在手上,谋划好、推动好项目建设。三要精准施策,推进高效率征迁工作。要建章立制、完善制度,落实资金保障,做好项目快捷审批,科学组织、严格施工,挂图作战、图表上墙,有序推进征迁工作和项目建设。四要鼓浓氛围,全面铺开宣传报道,把干部动员起来,把企业家积极性激发出来,把群众发动起来,共同参与百日攻坚行动,同时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让典型在整个攻坚行动过程中发挥最大的效应作用。五要形成合力,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干部在一线作为,实行现场办公、集中办公、集中攻坚、军团作战,督查适时跟进,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六要健全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分明,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和积极性。

  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明纪律,令行禁止,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要立即行动,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狠抓落实;要迎难而上,树立必胜信心,永不言退,不折不扣完成工作任务。

  代市长张帆对百日攻坚行动进行部署。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树立高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职责分工,攻破瓶颈制约,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打好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战,推动项目建设不断提速增效,为完成全年发展任务、实现“大福清”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支撑。

  会上,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新怿对《福清市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作了说明。副市长高双成及融侨开发区、音西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