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罗汉里追寻先辈足迹

2016-08-24 12:00:49

  

  □记者 林智岚

  罗汉里是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罗汉里自然村是闽中特委第一支游击队的根据地,双福寺是游击队的司令部,也曾是中共闽中特委的办公地点。

  为建立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发红色经典旅游、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近年来,福清市委市政府对罗汉里革命遗址保护修缮力度不断加大,先后投入215万元,对双福寺进行翻新、扩建,红军学校也得到翻新、修缮,还修建了“红军亭”,通往罗汉里革命遗址的6公里水泥道路建设也已完成,并修复红军路1600多米。

  2013年10月,罗汉里正式获省老区办授牌“福建老区革命遗址”。2015年11月,罗汉里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第一支队根据地旧址被福清市列入“福清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6年,该基地又被福州市委组织部列入福州市党性教育实践基地。近两年,中共福清市委也先后两次组织“四套班子”领导来根据地开展“七一”党日活动,重走红军路、慰问老区党员群众。

  如今,来到罗汉里,可以参观闽中特委简陋的办公地点、红军宿舍、厨房,可以从历史人物展厅、历史事件展厅、军需库、物料库等地追忆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战斗情景。沿着当年红军行走的运粮山道,在全长大约2公里的崎岖山路上,一路翻山越岭,追寻先辈足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