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完善城市路网 提升福清形象

市领导现场推进环城路、滨海大通道建设

2016-08-17 15:09:54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林翔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林翔)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代市长张帆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察看我市环城路及滨海大通道的建设情况,现场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王进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协调沟通,扎实推进环城路、滨海大通道等项目建设,完善城市路网,提升福清形象,为全市经济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汽专线二期马山村征迁及施工情况、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海口特大桥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并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环城路途经我市7个街道,总长28公里,总投资逾47亿元。目前,“南半环”已建成通车,包括福政大道、龙江南路、大埔大桥等,长度约13.74公里。“北半环”建设正全面铺开,含汽专线二期、三期、融宽环路等3个子项目,道路长14.26公里。其中,汽专线二期、三期在无障碍施工条件下,计划于2017年 2 月完成道路结构,达成初步通车 t条件。融宽环路 A 段起点至元华路段道路长 1.904 公里,近期将先行进场实施箱涵及软基处理部分工作。

  针对“北半环”建设,王进足要求,相关镇街要对征迁工作进行目标再细化和措施再落实,优化征迁环境,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按时完成征迁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按序时进度推进项目进展;要借力环城路建设,打通城区“断头路”,优化城市景观、绿化、人行道等设施,全面提升福清城市品位。

  在滨海大通道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施工现场,王进足详细了解了该路段工程推进情况。他指出,滨海大通道项目建设涉及我市10个乡镇及周边群众的生活便利问题,是打开沿途乡镇土地开发和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对龙高一带更具有辐射作用。王进足要求,沿途乡镇要加强征迁工,和谐有序推进项目开展;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完善二期各项准备工作,为龙高半岛和江阴半岛的产业发展以及城市建设形成全方位、一体化的作业模式注入新的活力。

  市领导王德玉、高双成、陈代祥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