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把温暖和欢笑送到企业

中国曲协艺术团惠民演出走进冠捷公司

2016-08-16 09:57:35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盼兰 实习生 陈舒 林昌彬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6日讯 (记者 陈盼兰 实习生 陈舒 林昌彬)  8 月 12 日下午,中国曲协艺术团“送欢笑”惠民演出走进冠捷科技有限公司,为现场近千名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曲艺表演(如图)。

  当天,来自中国曲协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了民俗评话、相声、小品、杂技等多种形式的曲艺节目,整场演出融合了传统曲艺与现代特色,亮点纷呈。

  惠民演出在第七届全国少儿曲艺展演优秀节目——福州民俗评话《搓糍齐搓搓》表演中拉开帷幕,来自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的孩子们向观众展示了极具地方特色的童谣,博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随后,相声演员应宁带来了北方特色剧种“岔曲”的经典曲目《风雨归舟》,让南方观众领略到北方戏曲的别样韵味;口技演员冀勇现场互动,令观众近距离感受到口技的绝妙;杂技《肩上芭蕾》时而惊险时而优雅,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最后,著名相声演员师胜杰、石福宽带来的相声《语言艺术》引得全场观众笑声阵阵,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演出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建省曲艺家协会、福清市总工会、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承办,旨在将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送到最基层的群众身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