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共福清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

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6-08-15 09:12:28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郭成辉 摄

  王进足讲话 张帆作文件说明     审议通过《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决定》《中共福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福清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15日讯 (记者:陈希龙)  8月12日,中共福清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召开(如图),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和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福州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矢志奋斗,开拓进取,全力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帆作有关文件说明。市委常委王建生、张新怿、罗晓晖、陈存枫、陈恒东、张永森出席会议。市领导王德玉、林中、林健等参加会议。

  王进足指出,省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福州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吹响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号角。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福州市委全会精神,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战略机遇,立足福清实际、精准施策发力,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

  王进足强调,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建设创新型城市,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实现由“要我创新”向“我要创新”转变;搭建高效创新平台,实现由“分散创新”向“协同创新”转变;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实现由“制约创新”向“保障创新”转变。

  王进足强调,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打造产业升级版,要以构建多层次、全方位、高质量供给网络体系为目标,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施策发力,推动供需两端平衡,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重点任务,在“去”上下功夫,在“降”上做文章,在“补”上见成效。要聚焦产业,分类施策,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作为根本出路,把做大做强优势产业作为重要动力,把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同时,同步抓好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发展,力促三次产业协同发展。要聚焦环境,加强保障,优化提升市场环境,优化提升开放环境,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王进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压实责任,真抓实干,通力协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福清市委、福清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决定》《中共福清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讨论了《福清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2016—2018年)》及相关配套文件。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级老领导,市直各部门和各镇街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