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元洪投资区国庆后将集中供热

每年可向用热企业提供120万吨蒸汽

2016-08-09 17:35:08

  福州日报8月9日讯(记者 蒋雅琛)在福清元洪投资区洪嘉大道旁,一根直径约50厘米的蓝色管道特别醒目。管道通向区域内的各用热企业,为其输送源源不断的热蒸汽。记者昨日获悉,元洪投资区集中供热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主体建设,10月进入试投产阶段,届时元洪投资区企业可实现集中供热。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主厂房与附属楼已封顶,汽轮发电机组以及2个约45米高的锅炉完成安装,工人们正在安装辅助设备。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集中供热项目以煤为燃料,加热锅炉中的水产生水蒸气,蒸汽经过脱硫脱硝等步骤净化后通过管道输送到各家用热企业。蒸汽同时推动汽轮发电机发电。

  福州元洪投资区集中供热项目是福建省2016年重点项目、福建省重大生态环保项目。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向元洪投资区内用热企业提供120万吨蒸汽,供电量1亿千瓦时,新增工业产值2.5亿元。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889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1740吨,减少烟尘排放量193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