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常委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精神

2016-08-04 10:18:4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4日讯 (记者:陈希龙)  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省委常委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研究提出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党内又一部重要法规。这是党中央总结实践经验、扎紧制度笼子的又一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制度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精心组织学习。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形成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出台《条例》的意图,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从严遵守《条例》。二要严肃执纪问责。要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维护党的纪律不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坚决不扎实等典型问题,严格对照《条例》,严肃问责追责,坚决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注重抓早抓小,对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或减少党员领导干部因履职不力受到追究,体现组织的严管和厚爱。三要结合当前工作。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当前正在实施“大福清”发展战略结合起来,把问责贯穿各项重点工作始终,严查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努力以强有力的督促问责,来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到实处。要把贯彻执行《条例》与全面落实“五抓五看”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大力弘扬优良的干部作风,着力营造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的“大福清”提供纪律保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