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侨乡少儿合唱团荣获金奖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落幕

2016-08-02 17:11:47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8月2日讯 (记者:陈希龙)  7月31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成立仅一年的福清市侨乡少儿合唱团一举摘得最高奖——童声组A级合唱团(金奖)。这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童声合唱团。

  据了解,创办于1992年的中国国际合唱节,是中国境内唯一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家级国际性合唱艺术节,因其规模之大、水平之高、活动内容之丰富,被国际合唱联盟确定为世界A级合唱盛事。

  本届中国国际合唱节由国家文化部外联局、国际合唱联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和中国合唱协会共同主办。来自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的238支合唱团、1.1万余名合唱爱好者应邀参赛。其中,童声组有近60支优秀合唱团参赛。

  侨乡少儿合唱团是所有参赛团队中最年轻的一支合唱队伍。比赛中,孩子们神态轻松、自信满满,完美演绎了《We Can Plant A Forest》《Always There》《天下一家》3首参赛曲目,小伙伴们丰富的音乐表现力征服了在场所有评审。

  我国著名合唱指挥家、教育家,中国合唱协会指挥委员会副主任阎宝林教授说:“侨乡少儿合唱团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团队,队员不仅声音通透,富有张力,声部的均衡及舞台表现力也做得很好!”

  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重在交流学习。短短几天的北京之行,侨乡少儿合唱团聆听了多支世界顶级合唱团的高水平演唱,拓宽了音乐视野;参加了由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合唱团、赞比亚伊芙琳学院合唱团等10支国内外团队共同献唱的音乐交流会;拜访国家大剧院童声合唱基地、北京第171中学金帆合唱团,与这一国际顶级合唱团现场交流切磋合唱技艺;与广东江门青少年宫爱乐童声合唱团开展联谊共建活动,开启两地合唱交流与合作。一系列的学习交流活动,让侨乡少儿合唱团受益匪浅。

  据悉,在此次国际大赛中为我市争得殊荣的侨乡少儿合唱团是一支公益性的童声合唱团,是福清市教育局倾力打造的一支高起点、高水平的童声合唱团,所有团员均为来自我市各中小学的学生。

  合唱团成立一年来,在各级领导和爱心企业祥兴集团等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孩子们接受到严格的专业训练,合唱水平大幅提升。为备战此次国际合唱大赛,暑假期间,合唱团每天都进行紧张严酷的专业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侨乡少儿合唱团首次参加国际大赛就崭露头角,夺得中国国际合唱节童声组金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