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坚守纪律底线 培育高尚情操

市委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

2016-07-25 11:28:33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5日讯 (记者:陈希龙)  7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市委领导紧扣“坚守纪律底线、培育高尚情操”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张帆、胡世才、张永森、陈明俤作重点发言,其他市委常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纪律和规矩,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纪律和规矩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加强党的纪律和规矩建设的新机制新举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和规矩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放在首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一要遵守党纪党规。要始终忠诚于党,牢记党的宗旨,把牢政治方向,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和规范化。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对“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原则办事,真正使民主讨论、集体决策和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相适应,有效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做到不忘党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初心,着力提高干部的自身素养。二要加强党性修养。要按照“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要求,严肃纪律,培养情趣,陶冶情操,努力做到道德高尚、情趣广泛。要立家风、守家门,切实把自己的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好管好,树立起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三要强化问责力度。要带头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管理,敢于执纪问责,对违反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事情,坚决做到“零容忍”。各位市领导要在做好自己的同时,管好自己分管领域的干部,严守各项换届纪律,为市镇两级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