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尼伯特”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主要精神

2016-07-21 09:03:29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希龙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21日讯 (记者:陈希龙)  7月18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省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尼伯特”台风灾后恢复重建及福州市委常委会主要精神,并研究我市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日前,台风“尼伯特”给我省带来了巨大经济损失和严重人员伤亡。省、福州市对台风灾后恢复重建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这项工作,特别是省委、福州市委主要领导还亲自深入灾区实地察看灾情,指导恢复重建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学习领会上级部署精神。要按照省、福州市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灾后重建的工作步骤、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特别是要抓好受灾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确保恢复重建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二要认真总结吸取经验教训。要深刻吸取闽清、永泰等地的经验教训,对防御预案进行再细化、再完善,全面摸清、补齐工作中的漏洞、短板和薄弱点,做到头脑清醒、心中有数、预案透彻、安排周密、行动迅速、靠前指挥,确保下次台风来的时候万无一失。现在是台风多发季节,各项防御工作宜早不宜迟,能提前做的都要抓紧做,随时应对台风再次来临和洪涝灾害的发生。三要积极开展对口援建工作。市政府要认真抓好对接,加强与援建对象的沟通联系,了解掌握援建对象的受灾情况,研究提出对口援建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帮扶的项目和推进时间节点,抓紧落实援建任务和项目,确保援建工作取得成效。市委组织部要提前谋划安排一批党员干部,深入对口援建乡镇,帮助做好对口援建等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