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挖掘企业潜力 拓宽增长空间

元洪投资区全力冲刺工业经济“双过半”

2016-07-15 09:49:10来源:福清新闻网  作者:陈生

  福清侨乡报-福清新闻网7月15日讯 (记者:陈生)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元洪投资区却掀起了冲刺工业经济“双过半”的热潮,通过挖掘企业潜力,不断拓宽着园区经济增长空间。

  福建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LOW-E镀膜玻璃、深加工玻璃等产品的综合型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企业在转型升级上迈出了新的步伐。总投资3亿元新建的一条“超白压延”光伏玻璃生产线保持稳定生产,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新亮点。据了解,这条全新的光伏玻璃生产线从点火到目前已经运行3个月,产品实现全产全销。此外,为满足客户需求,新福兴企业新建的一条光伏玻璃深加工线正在积极调试中,投产后,可进一步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经济效益。

  同在元洪投资区内加迪尼食品公司则是通过增加设备,提升产能来冲刺全年的经济目标任务。今年以来,这家企业就投资了1000多万元完善工厂生产设备,进一步提高了生产自动化水平,实现每小时加工面包2千个(如右图)。同时,完善设备还大幅提升了面包产品质量,使面包的销路越来越宽,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目前,加迪尼食品福建有限公司每月的销售业绩已突破了500万元,与2015每月销售量相比已经翻倍。

  今年以来,元洪投资区积极树立“大元洪、大平台”理念,凝心聚力求突破。今年1至5月份,已累计完成规上工业产值45.69亿元。下一阶段,元洪投资区还将继续围绕园区经济增长任务目标,加大服务力度,着力解决企业在生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促进企业挖潜增效。重点做好新福兴光伏玻璃生产线、宇邦纺织等园区产值新增长点的跟踪服务,促进企业产值稳步增长。同时,大力推进经纬新纤长丝项目、坤彩二期、和特新能源、污水厂二期、长德蛋白等重点项目建成投产,促进产值和固投增量,全力确保园区工业经济稳定运行,为构建“大元洪、大平台”提供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